一、會員生日會

    文員會青年部,二零零六年邁向十五週年。十五,青春活潑的年華。在如此美好時光之際,青年部有一個新的好開始,十五年來第一個會員生日會於七月二十九日舉行。
    地點﹕文員會會址。
    形式﹕自助餐、卡拉OK、集體遊戲。
    人物﹕1月至7月的壽星仔、壽星女及同慶者。
    人數﹕28人。

    六月似火,難敵毒陽。青年部一樣難熬,陽衰陰盛,青黃不接,難攬新人材,形象沉實。故六月例會提出辦一個生日會,由此改變,展現青年部的青春氣息,昂首闊步邁向十五!

    落實、分配人手、籌備,由生日會的形式,食物、遊戲節目到生日禮物,一一兼顧,一氣呵成,充分表現了青年部骨幹、同仁的能幹和才智,展示了青年部不凡風采。

    七月盛夏,同慶賀。

    “呯”“呯”“呯”,用汽球代替禮炮,生日會宣告正式開始。

     接著,K歌之后,隆重登場。

     一首接一首,用歌聲唱出情與愛,與我們一起成長的青年部,祝福你。

     “Happy birthday to you,Happy birthday to you”生日歌唱起,點燃蜡燭,雙手合十,閉起眼睛,一瞼虔誠,許下最真最美的願望。

   一二三,二十位壽星同心協力吹熄燭光。“嘩”“嘩”“嘩”,好靚,好精緻,驚喜震得壽星仔女暈得一陣陣,笑顏如花。生日禮物,實在、實在令人愛不釋手,精心挑選的心意,代表青年部同仁深深的誠摯祝福﹕健康快樂,二十位生日的成員。

    食不言、寢不語。

    今晚,這麼高興,不言,難!

    一邊食,一邊道近況。吃得心滿意足,聊得興高采烈,有人竟笑到流眼淚,她說﹕等等,讓我揩完淚,再笑過。

      哈哈……

     一二三四五六,站起來。吃飽、笑過,玩起七字遊戲,考反應,考記憶。輸了吃蕉,開始之際,有人投降,退出戰團。餘下的投入遊戲之中,頓時間,人人聚睛會神,但願不用吃蕉,因為飽到上心口了。

    留下憶記的七二九。

二、我們的部長_“皇兄”

    不知道你有沒有留意,在文員會主辦或協辦的大小活動宴會上,一個矯健敏捷而忙碌工作的身影﹖肩背攝影袋,手拿相機,全神貫注捕捉精彩動人一刻,快門一按,留下永恆的憶記。

    他,就是我們的部長 —“ 皇兄”,現任(2004至2006)青年部部長,黃永松,亦是文員會御用攝影師。

   “皇兄”﹖ 黃兄吧。

    何解喚黃兄為“皇兄”?

    說起來有段古,那可是上世紀的事了。

    話說一九九七年初冬季節,文員會一行人參觀訪問華東地區,同行人中黃姓人甚多,黃氏恃人多勢眾,群結成“皇”,自封皇親國戚﹕“皇兄”、“皇叔”、“皇妹”……

    自此起,黃兄名號打響了,會內無人不曉黃兄。認識黃兄的人,都知道他熱衷攝影、愛旅遊,常常游歷四方,足跡踏遍世界每一角落。

    這日,2006年5月20日在去台山薪火相傳交流活動的車上,黃兄談起華東之旅,兩眼微笑,一臉溫柔興陶醉。

     車外,滂沱大雨﹔車內,黃兄的回憶思緒像潮水般洶湧,擋也擋不住。        因為華東之旅,是他處女第一次為文員會擔任攝影工作。

     還有……

     微絲細雨中,與“皇叔”、“皇妹”、“探長”等人,徜徉上海灘,品味十里洋埸、燈紅酒綠的上海情懷。

    皇親國戚吃民間之物,臭豆腐。滋味各在心頭,愛之,滋味。惡之,離三呎也不遠。黃兄說起臭豆腐,好雀躍,有再三回味之意。

    排隊買羽絨服,皆因上海的羽絨服,平靚正。好東西,一定放過。

    上海街頭踢毽子,耍兒時的玩意,重拾失去已久的童趣,愉悅。怪不得,現在黃兄說起,一樣的愉悅。

    在南京路步行街護花,盡顯護花使者風範,惹得一眾小花芳心大亂。

    話鋒一轉,黃兄感嘆。

    青年部女多男少,陰盛陽衰,鮮有男丁加入,同時年青人少,出現斷層。這種現象,究竟文員會獨有﹖還是全澳社團都有?

    究竟怎樣做﹖

    做甚麼﹖

    才能吸引澳門的年青人加入文員會,成為青年部的一員,一脈相承,薪火相傳,這是黃兄最大的心願。

 

杏影    06/7/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