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天,2006年6月25日,珠海的氣溫不算是今夏最高溫度。但對我們三十多人來說,這日是非常非常高溫的。搞到,女的香汗淋漓;男的蒙古大汗打仔,大汗踏小汗。

      晨早,匆匆忙忙出關去,八點集合拱北海關玻璃門前,人馬到齊,上車直奔中山大學。工聯今日在珠海中山大學校園區,召開一個工作會議,作為工聯屬會的文員會,一定帶頭響應,計有三十多人出席。

     不消一刻,中山大學到了。爬上二樓,行了幾十級梯級,到達今日開會場地,一個可容幾百人的禮堂。

     哎呀﹗

     室內比室外還熱。何解呢﹖

      當人人問為甚麼時,會議主持人何雪卿女士開咪解開疑團,因為冷氣壞了。說﹕希望大家忍耐一下,心定自然涼。會上,何女士說﹕工聯這些年來在維護工友權益上做了許多工作,隨著工聯展開工作的深入程度,維權工作也越做越好,得到不少工友的信賴,當他們的正當權利受到侵犯時,工聯與他們一起面對。會上,工聯的多位領導亦發了言,包括溫泉、關翠杏等人。

      高溫會議,正午結束。結束會議,午餐於幸福海鮮酒樓,菜色豐富。飯後,一定瘦身旅行,開始了。

      首站,海泉灣度假村。驕陽高高掛,陽光十分燦爛。人,有點暈眩。爬上車,車廂似桑拿房。不是又是冷氣壞了﹖!不幸,真的是旅遊車的冷氣系統出現問題。汗,不由自主的流下來,流下來……

      請問,焗桑拿多少銀兩一個鐘﹖看來今日可以省回不少。大約一小時車程到海泉灣,免費一小時桑拿,可以消脂減肥,這樣一想,即時好像沒有那麼熱了﹔再想,流汗排毒容顏更美,好似又涼了一點。

      第二站,圓明新園。一小時左右車程去圓明新園,又省了一筆桑拿費。圓明新園仿北京圓明園而建,進出此園多次。今日來,衝著“大清王朝”而來,不為別的。晚餐於園傍的酒樓,菜色依然豐富。急急腳、急急腳,擔凳仔霸頭位,期待“大清王朝”的上演。一隊騎兵,拿著火把,列隊而過,氣勢非凡。同時,煙花盛放,萬紫千紅。一下子,就吸引了在座的眼球。這只是開場白,“王朝”還未正式上演。果然,果然賞心悅目。“大清王朝”的繁榮富足,國泰民安,一一在台上展現。台下的人們,也滿足。皆因看了一場好劇目。

 

杏影    06/6/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