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拖鞋淑女與拖鞋紳士

    白色,純美。

    五月二十日中午,三十六個純美使者,穿著整齊白色文員會會服,懷著美好願望,準時三點正起程往台山市交流參學習,同時是友誼使者,架起台山青聯與文員會友誼之橋。

     貴人出門招風雨。

     來到台山,我們三十六人成了貴人。帶來了充沛的雨水,下川島島民說﹕盼望了許久,盼望雨水滋潤農田,期待好收成。

    雨,由二十日晚一直下到我們二十一日晚回到珠海才罷休,我們成了名符其實的大貴人。但做這個大貴人,真的有一點為難。

    雨,令我們淑女紳士儀態盡失。連陪同我們的台山青聯的工作人員,許主席、黃小姐等人也不能幸免。

    淑女紳士變成了“拖鞋黨”,雨水濕透衣服鞋襪,各人四出搜羅拖鞋,商店賣斷市!  差不多人人腳踏一拖,同一款式的,HELLO KITTY、人字拖,粉紅色的、粉紫的、銀色的、綠色的、紅色的、黑色的,五顏六色煞是好看。

    制服見得多,“制鞋”少見,竟然還是拖鞋,鮑姑娘言:咁大個女未試過如此。

    想起拍大合照的情景,忍不住:由心笑出!哈哈,“拖鞋黨”。

   淺藍色、深藍色,白色、黃色、綠色、黑色、格子、碎花七彩的傘海,你看見過嗎?

   坐船去下川島之前,各人雲集賣雨具的小店櫃台前,齊齊選購雨傘,人手一傘,你可想像如何震撼了。

二、豐盛篇

   台山之行收獲豐富。

   一行人大約五點半抵達台城,先安頓好住宿,然後出席台山市市政府的歡迎晚宴。市政府設宴鳳凰酒店,筵開四席盛情款待我們。列席的有台山市黃淑質副市長、市青聯馬品高主席、黃新強副主席、許振峰副主席,席上黃副市長致辭,簡介台山地理風貌及經濟發展情況,初步認識了台山。

    晚宴結束,雨飄灑起來。

    結束晚宴,交流聯歡晚會宣告開始。

    晚會開始之際,一位神秘嘉賓出現,黃小玲政協主席趕來了,她剛剛忙完自己的工作。

  “真心英雄”拉開了晚會序幕。台山青聯表演手語歌曲<<真心英雄>>,贏得在座人仕不少熱烈的掌聲。青年部各位成員當然不甘後人,高歌一曲風摩中港澳台劇集<<大長今>>主題曲<<希望>>。

    技驚四座的是台山青聯劉欣小姐的天籟之音,一曲<<青藏高原>>繞樑三日,還有台山華仔一首<<中國人>>將晚會推向高峰。

   一浪接一浪,薪火相傳的真諦由集體遊戲意會言傳帶出。青年部各成員與台山青聯混合組隊,分成兩隊,口叼吸管傳橡筋圈,一個傳一個,如愛國愛澳愛會情懷,相傳下去,這火永不熄滅,燃燒下去。

    快樂時光總是短暫的,眨眼間晚會進行了二小時,在“同舟共濟一起去追”歌聲中結束了。

   晚會結束,一行人相約結伴夜遊台山,吃黃鱔飯。

三、台山風光篇

台山市人口有九十九萬,是華僑之鄉,旅遊資源豐富,有溫泉、飄流、梅家大宅、上下川等。在我們住宿的酒店, 剛好正接待全國女子排球錦標賽的健兒, 難怪台山市又有排球之鄉的美譽。

   下川島位於台山市西南外海上,是個風景宜人的小島,有美麗潔白的沙灘,碧海藍天,椰林樹影處處,是遠離塵囂尋夢的世外桃源。雖然我們來得不是時候,未能海灘衝浪, 然而雨中沙灘漫步,別有一番情調,相信不是有很多人試過。撐著傘, 迎風, 看海, 撲雨,幾許浪漫, 幾許惱人。

     台山的海鮮非常出名,日半行程中, 餐餐海鮮。想起那鹹蝦醬蒸五花腩,是否仍是唾涎三丈呢﹖!台山青聯送我們的手信就是鹹蝦醬,鹹蝦醬是台山特產。令我再三回味的是台山黃鱔飯,味道固然是美味,更令我心甜的是情誼,深夜送飯的情。

 

杏影    06/5/25